2 Sept 2014

Runway to Realway Dries Van Noten Dress 中國風繡花龍袍

Dries Van Noten 2012 Fall RTW 中國風繡花龍袍 ~





Noten 先生的設計最讓人著迷的是他的印花和帶有民族風的設計。錯過了很多很多次視覺衝擊讓人震撼的一整片五顏六色的印花裙。這一次說什麼也不能再錯過了。因為這一次我要把中國文化和傳統藝術穿在身上!

images via vogue

首先是這件改良版的龍袍。設計師在博物館將帶有中國刺繡的傳統龍袍,也可能是圖片用數碼相機拍下來,然後再利用現代技術印刷在真絲上。從視覺效果上(照片看不出來)如果這件衣服是用各色絲線刺繡出來的會更生動,更具立體感。可是如今會有什麼人穿龍袍在街上閒逛呢?使用印花技術可以更快的複制並且提高產量。我真的佩服這位設計師的大膽和創意。現代設計使得傳統的東西再次走上街頭。


往往很多人認為傳統的東西,很土的東西卻恰恰代表了一個民族文化的根源。喵還收藏了同一季清朝旗人女士上衣印花裙。出人意料地印在軍綠色的呢子佈料上。不要以為這些是華麗不實的東西,其實非常容易穿搭,只需一件黑色的真絲襯衫就已足夠了。




on me: Dries Van Noten dress/skirt, Helmut Lang blazer, Zara trousers, Chanel wedges shoes and YSL ring.

Book reading:
China Red: A Traditional Colour in Contemporary Decor (Interior Design)
by Marshall Cavendish Editions

xoxo
Dollymic

0 Meow~: